《天下》《遠見》,有人分得清嗎?

我在鬼島寫作
2 min readMay 16, 2019

最近,在一個領導人宣稱:「不要自以為文明高人一等」的國家,舉辦了一場媒體峰會,有部分媒體出席。

其中流出的媒體名單,一時之間人人喊打,無不唏噓媒體的「墮落」。

但可惜的是,最早流出跟之後網傳的版本,許多「代表」根本不是這些媒體的人。爆料是一回事,但成了烏龍爆料就是另一回事。

誤植之處,後來有多起更正我就不贅述*。

這裡面還牽扯出一個小故事:這場混戰中,有人把《天下雜誌》跟《遠見雜誌》再度攪和在一起。

兩間的名稱實在太相近,就連字體也是同一款,從來沒人搞懂過。說真的,就連我也很難懂。

在下面羅列彼此不同事業體的單位名稱,我也會特別把容易搞混的再提一下XD

其中阿…遠見的出版單位,這應該是最容易搞混的吧?

「天下文化出版社」外界常常搞錯,也很貼心會自動幫縮成「天下出版社」。

還有哪些你覺得容易搞混的公司名稱呢?可以分享給我知道~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-
《遠見》事業群:

遠見雜誌
30雜誌(停刊)
哈佛商業評論
天下文化
未來親子
小天下/未來出版
未來少年
未來兒童
未來Family
遠見˙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
93巷人文空間
讀者俱樂部
遠見研究調查
遠見創意製作
50+
1號課堂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-
《天下》事業群:

天下雜誌
康健雜誌
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
親子天下
天下雜誌出版
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
書香花園

*
【錯誤❌】網傳「華視文化董事長鄧長富」、「天下雜誌顧問石靜文」出席2019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?

遠見˙天下文化事業群

天下雜誌群

--

--

我在鬼島寫作

趁工作空檔時寫寫東西。不太想講政治,比較想講幹話,可惜幹話都發臉書不在這ㄏㄏ這邊放一點比較認真的